close

炒莧菜 (勾芡版)  

在2015年有發過一篇炒莧菜的文章,其實也沒什麼,這也是很平常的一道菜!!!有一天我又拿了莧菜回家打算晚上煮,突然想起家附近自助餐的一道菜,他也是炒莧菜,不過他放了勾芡,吃起來很好吃耶!!!所以我也想要試試看!!!加了勾芡以後比較不一樣的是,菜吃起來比較綿比較軟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太白粉水的關係,感覺很不一樣,我後來煮莧菜我是大部份都用了這個方式來煮,因為覺得這樣口感很好!!!

 

食材:莧菜、吻仔魚、蒜頭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太白粉

做法:

1、先將莧菜挑好洗乾淨後,蒜頭拍一拍,吻仔魚洗乾淨

2、取鍋入油,將蒜頭放入鍋中爆香,莧菜以及吻仔魚放入鍋中炒一炒,加入適量的鹽、味精和水炒一炒,最後淋上太白粉水拌炒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太白粉水要適量,不然整道菜會很糊不好吃!!另外,因為我們要加太白粉水勾芡,所以在炒菜的時候水的量就不要太少,不然一勾芡水會縮掉整道菜會很乾很糊

✪ 吻仔魚可放可不放,也可以把吻仔魚換成小魚乾都很搭喔!!!

✪ 挑莧菜的方法,可能每個人不一樣吧!!!我以前是不會挑,我都頭切掉然後把菜切一段一段的,後來看我婆婆總是用手,把頭(尾巴)的地方折斷,然後會有絲絲的可以一直往下拉,那個絲絲的就不要用拿去丟掉,順便把根折一段一段的就不用切的,如果很難折就代表那個根老掉了,可以不要拿來煮,上面葉子的地方也是用折的,這樣的方法真的滿慢的,不過如果你買的菜是已經放了好幾天有可能會老掉的可以用這個方法!!!而且我閒閒的時候也覺得滿好玩的 = ="

✪ 如果不要勾芡的話,可以參考"炒莧菜"的做法!!!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