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味餅乾  

去年的聖誕節前夕,跟著兒子的學校到壢西坪做手工餅乾,回來之後覺得好像還滿有趣的,剛好家裡也有一台烤箱,所以想說來試試看!!!一邊跟孩子享受製作的過程,在烤的時候因為第一次所以也是小心翼翼,好在做出來很好吃,也有各式各樣的圖形,因為一次做了滿多的,所以我就放在保鮮盒慢慢吃!!!因為本來沒有打算要分享在這裡,所以沒有拍了餅乾的特寫,只有拍幾張孩子們製作的過程,所以拿了這張來放在封面!!!

 

食材:無鹽奶油(150克)、糖粉(75克)、雞蛋(1顆)、低筋麵粉(225克)

做法:

1、先將無鹽奶油軟化,放在鍋子裡用打蛋器攪一攪,讓它散開稍微軟一點

2、加入糖粉用打蛋器跟奶油混在一起,攪拌均勻!!!

3、將1顆雞蛋打入鍋中,一樣用打蛋器攪拌,拌成一個麵糰,也可以用手揉一揉

4、將烤盤上面鋪上鋁箔紙,把揉好的麵糰做成自己喜歡餅乾圖形或是用手壓成小圓形,一片一片的放在鋁箔紙上

5、將烤箱上爐150度,下爐120度的溫度先預熱5~10分鐘,再將烤盤放入烤箱內烤30分鐘,30分鐘後將烤盤取出放涼,餅乾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如果無鹽奶油取出的時候是硬的,像我本來是放在冰庫,拿出來的時候很硬,如果天氣又冷即使放一下也不會軟的話,可以用瓦斯爐隔水加熱讓它慢慢軟化!!!記得一定要隔水加熱喔~~~

✪ 鋁箔紙到底哪一面要上面哪一面要下面?!?!這個問題我也很疑惑,後來在鋁箔紙的盒子上面有看到,其實兩面都可以用,只是亮面的地方是比較容易受熱的!!!,所以我就把亮面朝上跟餅乾接觸。

✪ 也可以找一些餅乾的模型,把揉好的麵糰壓平以後把模型蓋在上面,就可以做出一片一片有圖案的餅乾

✪ 在製作餅乾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每一片餅乾不要做的太厚,在烤的時候比較不會烤的太久,另外,每一片餅乾的薄厚度盡量都一樣,如果說有些厚有些薄,在烤的時候可能薄的熟了厚的還沒熟,不然就是厚的熟了薄的已經焦了!!!麵糰做好一片一片放在鋁薄紙上時,每一片不要靠的太近,要有一點距離,在烤的時候它會慢慢擴張,變比較大一點,如果麵糰放的時候靠的太近,到最後會跟別片黏在一起喔!!!

✪ 因為第一次用烤箱烤餅乾,所以很多細節也是我慢慢去研究查資料的,烤箱在烤任何東西前是要先預熱的,所謂的預熱就是烤箱內的溫度有熱了,才可以放烤盤進去烤!!!預熱的時間不用很久,通常我大概都預熱5分鐘左右!!!在烤的時候,我自己的習慣是,烤到大概一半的時間,我會將餅乾翻面烤,這是我的習慣,很多人也是沒有這麼做,最後,在剛烤好的時候餅乾還是軟的喔!!!必須將餅乾放涼或是用電扇吹涼以後餅乾才會慢慢變硬變脆!!!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還一直以為我失敗了,烤出來的餅乾竟然是軟的,直到我用電扇吹涼以後它變脆了,我才知道整個做餅乾的過程是成功的!!!

✪ 烤箱的溫度我是參考別人分享的,確實我也是用這樣的溫度烤成功,如果說要將溫度調高的話,要注意餅乾會不會燒焦,調低的話可能要烤的更久或不易烤熟喔!!!

✪ 烤出來的餅乾記得要放在密封袋或密封盒封好,不然很容易軟掉喔!!另外,這樣比例做出來的餅乾說真的奶油味很香,而且我個人是覺得有一點點偏甜,一點點而已!!!不過是可以接受的,比例是不可以隨意改變的,不然做出來的餅乾味道可能會有一點怪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原味餅乾 烤餅乾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