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蔔燉麵筋  

這道菜是我今年年初剛開始做菜的時候從網路上查到的,那時候不知道要查什麼就跑出來這道菜,剛好我娘家的廚房常常掛著一包麵筋,因為沒煮過所以想說來試試看,其實煮麵筋本來就是這樣煮,再結合了滷蘿蔔的道理,就跑出來這道菜,那時候因為我也沒試過不知道味道怎樣,後來煮出來才發現這樣真的還滿搭的,不過有些人不習慣麵筋拿來配飯吃就是了!!!不然其實拿來當早餐配稀飯也是很棒喔~!!!

 

食材:白蘿蔔、麵筋、乾香菇

調味料:鹽、味精、醬油、糖

做法:

1、先將乾香菇泡水泡軟後再將香菇稍微切一下,蘿蔔削皮後切塊,麵筋先泡水泡軟。

2、取鍋入油,將乾香菇放入鍋中爆香,接著放入蘿蔔入鍋中炒,加入適量的水以及鹽、味精、醬油和糖攪拌一下,蓋上鍋蓋用中小火燜煮5~10分鐘。

3、等到蘿蔔熟軟了以後,開鍋蓋將麵筋放入鍋中攪拌一下,接著開中小火讓麵筋在鍋中煮約3~5分鐘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香菇要怎麼切都ok,不用到切絲,如果小朵的話就不用切,太大朵看是要切半還是切成長條狀的看個人,另外,香菇水要留著喔!!!

✪ 蘿蔔的話建議切小塊一點喔!!!不然在煮的時候時間會拉的比較長

✪ 麵筋這裡我是有先泡水泡軟,也是有些人像我媽就是,沒有泡就丟進去煮了,感覺好像也沒關係,就看個人習慣吧!!

✪ 在炒這道菜的時候水可以放的稍微多一點,因為要燜蘿蔔,要燜多久其實就看大家蘿蔔切的大小塊,蓋上鍋蓋用燜的會比較快,就一段時間開一下鍋蓋看看蘿蔔軟了沒,不知道軟硬的話就拿筷子戳一下就行了

✪ 另外,在調味的時候醬油是上色喔!!!所以鹽還是要放一些些,可以先試一下味道再決定要不要放,糖的話我是覺得麵筋要甜甜的才好吃,所以這道菜糖的量我放的比較多,不過不要以為蘿蔔甜甜的就會很怪喔!!!甜甜的蘿蔔也是很讚~~~

✪ 最後,麵筋是不建議跟蘿蔔一起燜煮的喔!!!麵筋很快就熟了,如果你蓋鍋蓋去燜的話,它會變的有點爛爛的不好吃!!!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