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一直想要做出不一樣的菜給家人有新鮮的感覺,但是很難~!!!今天這道菜的既念完全就是看到了櫃子上的鮪魚罐頭又想到了鮪魚蛋餅!!!鮪魚罐頭是一個很 香又很好吃的東西,尤其我個人習慣用愛之味,以前唸大學在辦營隊的時候,每次早上要煮粥,我就會倒一罐鮪魚罐頭進去,真的很好吃又有鮪魚的香味,到前幾個 月我第一次在這個家煮粥的時候我還是倒了一罐鮪魚罐頭,大家如果有興趣或好奇的話可以試試看,那個香味真的~~~~超級棒!!!今天特別又在蛋裡面加了紅 蘿蔔和洋蔥,想到我婆婆之前煎的蛋,不知道他加了什麼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很好吃,但是我知道他好像加了洋蔥,所以我今天加了一堆料在蛋裡面,很怕煎不成功, 因為打2顆蛋進去整碗都是料,在煎的時候也無法煎成圓圓的一片,只能用成一塊一塊散的,因為蛋太重了!!!但是,結果是很棒很好吃的!!!

 

食材:蛋、鮪魚罐頭、紅蘿蔔、洋蔥

做法:

1、先將紅蘿蔔用刨絲器刨成絲,再用刀剁一剁、切一切,取出洋蔥將洋蔥切成小丁,將紅蘿蔔小丁和洋蔥小丁放入碗裡,倒入適量的鮪魚用湯匙先攪拌一下。

2、將蛋打入碗裡跟餡料一起攪拌。

3、取鍋入油,將蛋液倒入鍋中用中小火來煎,等底部煎了8、9分熟以後用鍋鏟將蛋切成一塊一塊的然後翻面,等兩面都煎熟了即可起鍋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做這道菜的時候我是沒有放任何調味料的,因為鮪魚本身就是有鹹味和甜味的,所以我當時有試一下我發現這樣的鹹味已經夠了,我就沒有再加任何調味料,如果說家裡是吃比較鹹的話,那就可以再放一點點的鹹,不過建議還是要先試過再決定要不要放。

✪ 紅蘿蔔這是我是先用刨絲器來刨成絲再剁一剁,因為我覺得蛋裡面的蔬菜口感是要很軟很綿的,如果說用切成丁的話,紅蘿蔔可能會硬硬的,所以這樣建議用刨絲器刨再剁一剁。

✪ 鮪魚罐頭不要整罐倒下去喔!!!適量就好了,除非你要煎的蛋量很多,不然像我們家打2顆蛋我只有放一半左右的鮪魚而已。

✪ 因為這道菜的料實在太多了,無法完整的把蛋整個好好的翻面,所以我選擇用鍋鏟把蛋先切成一塊一塊的,說真的這樣真的好翻多了,不過要等底部熟了不會軟軟的才能翻,不然會散掉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