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胡椒肉片  

昨天老公丟了一塊肉給我,叫我拿來煎一煎就好,我看了老半天不知道這是什麼肉,就一塊豬肉,沒看過的肉!!!我就說這是什麼,老公說這是老鼠肉,我還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問了他2、3次他都說是老鼠肉,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有這種東西,不知道是豬的哪個部位,不過吃起來是很嫩就是了,拿來煎一煎真的還不錯!!!這次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先簡易的調味一下再拿來煎,真的很讚,不過聽人家說老鼠肉不好買,好像一隻豬只有2塊的樣子,如果有興趣的話,下次大家可以起個大早去市場問問看。

 

食材:老鼠肉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細黑胡椒粒、粗黑胡椒粒

做法:

1、先將肉取出切薄片,將肉放在一個碗裡,加入鹽、味精、香油、細黑胡椒粒、粗黑胡椒粒後用手抓勻靜置30分鐘以上。

2、取鍋入油,將老鼠肉片放入鍋中煎至熟以後夾至鍋邊瀝油瀝乾後即可盛盤。

 

δ貼心小叮嚀~~~~~~

✪ 因為我們不是專業的廚師,所以肉要切薄片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不是很容易,我自己也是切的有薄有厚,大家就盡量就好,只是說切薄片在煎的時候比較不怕肉沒有熟,或是要煎久一點肉老掉的問題。

✪ 在調味的部份,因為家裡剛好這些調味料都有,所以我加了這些調味料,一般鹽、味精和香油比較沒有問題,黑胡椒粒的部份,如果家裡只有細的或粗的那就放一種就可以,如果都沒有的話看要不要灑些胡椒粉也是行。另外,因為黑胡椒本身是有一點鹹跟辣的,所以放鹽的時候量就不要太多,而且如果家裡不吃很辣的話,黑胡椒的量就要適量。

✪ 這次因為我們是煎肉,所以記得肉不用多到像在炸一樣,在煎的時候如果家裡喜歡的口感是比較酥焦一點的話,那肉就煎稍微久一點,肉熟了以後火就開稍微大一點,它就會酥焦了,另外,因為有些肉我們無法切的比較薄,一片肉可能有些地方比較厚、有些地火比較薄,這樣的話在煎的時候可以拿剪刀把比較厚的地方先剪開一點點,會比較容易熟。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