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豆芽炒豆干  

喔~~~~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道太臨時的菜了!!!我完全沒想過我會把這兩種食材炒在一起,而且還滿搭的!!!原本黃豆芽是賣剩的,我打算拿回來自己涼拌了吃,剛好看到冰箱有拜拜完的豆干,就把它們炒在一起了!!!這道菜銷路還不錯~~~又不會很死板想說黃豆芽一定要煮豆腐湯不然就炒絞肉,在一道菜裡面可以吃到很多種不同的食材是我最喜歡的!!!

 

食材:黃豆芽、豆干、木耳、紅蘿蔔、蔥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豆干切小塊,木耳切小塊、紅蘿蔔切絲,蔥切蔥段

2、準備一些油,先將豆干稍微炸過一下,接著將豆干先撈起來,再將部份油先盛出來,用鍋內剩餘的油來炒這道菜

3、將蔥段放入鍋內爆香,黃豆芽、紅蘿蔔絲以及木耳放入鍋內炒,接著再將豆干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鹽以及味精攪拌均勻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豆干要哪一種可自行選用,這裡我是用黃色大豆干,就是長的像黑色大豆干那種大小不過是黃色的,要用小片豆干也可以,畢竟每一種吃起來口感不同!!!

✪ 豆干我習慣炸過再來炒,因為我喜歡炸過以後的口味,不用說炸到很酥那樣,就稍微炸一下就可以了,如果說喜歡吃軟嫩的人,其實豆干也可以不必炸沒關係!!!如果說豆干不炸的話,放的順序就跟原本的一樣,只是豆干要再稍微炒一下下就是了,不過它很容易就會熟了,所以不會有什麼問題~!!!

✪ 如果說要用絞肉或肉絲來炒的話也是可以,就可以用肉來爆香不必再準備蔥段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