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層塔煎蛋  

一般對九層塔的印象就是拿來炒蛤蜊、煮魚湯或海鮮的湯的時候放一些,不過它拿來煎蛋也很好吃喔~!!!而且如果用麻油來煎的話其實也滿補的,只是現在夏天很熱而且我們家也沒有人要補所以不用特別用麻油來煎蛋。這次會煎九層塔蛋主要是因為上次要炒米血買了一包九層塔,只有用了一些還有一堆沒用完,所以想說拿來煎蛋好了!!住在台北就是這樣,要個香菜、蔥和九層塔都要自己買,蔥就算了比較沒差,香菜和九層塔有時候只要一點點也要買一包一把,可能是現在住在鄉下,我們這裡的市場都有送這些東西,就覺得好方便!!!唉唉!!!九層塔煎蛋好像是客家菜,不知道這我媽說的!!!他說客家人才會煮的菜....不過今天本來我可以把蛋煎的很好很漂亮,可是我回娘家用不習慣家裡的炒菜鍋跟鍋鏟,所以無法把它煎的圓圓一片,但是還是勉強很以看也不差,主要是吃起來很香很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啊~!!

 

材料:九層塔、蛋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九層塔挑好洗乾淨後用刀子剁碎碎接著放入碗裡,將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味精後用筷子將蛋打散打均勻。

2、取鍋入油,將蛋液倒入鍋中,等底面煎熟了以後再翻面煎,兩面皆煎到金黃色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煎蛋的話在加調味料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因為鹽是加在碗裡跟蛋一起,有時候鹽加太多了也無法補救了!!

✪ 九層塔一定要先挑過,因為它上面常常會有比較粗或比較硬的根,那個就不要,只要留葉子跟很細的根就可以了!!!

✪ 在切九層塔的時候就用刀切或剁隨便都可以,反正只要把九層塔切小塊一點就可以了~!!

✪ 煎蛋的時候,只要蛋會碰到的鍋邊都有要油,所以我習慣會拿鍋鏟淋一下鍋邊,讓鍋邊沾上油。同時,在煎蛋的時候也不用急著翻面,用中小火慢慢煎,觀察蛋底下的顏色,本來可能是透明黃慢慢變成不透明就代表慢慢熟了,我個人的習慣會拿鍋鏟去凸蛋的邊邊,主要也是讓蛋不要黏鍋,所以移動一下它,等下面都熟了確定可以翻面了再用鍋鏟快狠準的翻,如果你煎的蛋不用很漂亮很完整就沒差,把它弄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就沒有翻的問題,如果要煎的很漂亮的話就要煎成圓圓的一片,我是覺得如果鍋鏟是那種鐵的還是不銹鋼就會反光那種的很好用,不然就拿個盤子先倒著放在鍋子上,不過前提是鍋子不能是傳統那種很重的,反正!!!大家可以再看看要用什麼方法!!!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