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間肉湯  

今天老公拿了4條奇怪的肉回來要來賣,我到市場的時候一直盯著那4條肉看,它.....看起來真的很像之前煮的滷牛肉,但是比牛肉還要小條一點,原來那是隔間肉,我吃隔間肉吃了那麼久了第一次看到它!!!聽說一隻豬只有2條而已,而且有些豬肉攤好像還買不到~!!!馬上拿回家煮,今天晚上的湯就是隔間肉湯,真的很香~!!!!

 

食材:隔間肉、酸菜、薑絲、蔥、香菜

調味料:米酒、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隔間肉用走活水的方式燙過一次去雑質,之後取出先泡冷水

2、將冷卻的隔間肉取出切片,蔥切蔥花,香菜切段,酸菜切條狀後先用水燙過

3、準備一鍋水,將薑絲放入鍋中煮,等水滾了以後將切好的隔間肉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煮,加入適量的米酒、鹽和味精後蓋上鍋蓋燜煮10~15分鐘,煮好後加上酸菜再煮個2~3分鐘後關火再灑上蔥花和香菜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薑絲這裡如果買的到市場那種一包一包切好的是最好,如果買不到的話就自己拿嫩薑切細細的吧~!!!

✪ 酸菜有分兩種,一種是有葉子一種是沒葉子那種比較硬的,這裡我是用沒有葉子的酸菜,我會習慣先燙過,避免有些酸葉很鹹,可以去一些鹹味~!!!

 

原來隔間肉是長這個樣子啊~~~~第一次看到也傻了!!!長的跟牛肉好像 = =

隔間肉  

✪ 隔間肉吃起來其實有點硬硬QQ的,如果說喜歡比較軟、爛口感的人,建議看是不是用電鍋去蒸會比較軟,用瓦斯爐這樣煮,其實煮出來就是QQ的口感,除非煮到滿久才會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隔間肉湯 隔間肉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