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汁豆包  

繼上次本來要做茄汁豆包後來豆包壞掉了改做紅燒百頁豆腐....隔天因為蕃茄已經切好不得不拿來用所以只好煮了茄汁草蝦!!終於!!!在今天我做了茄汁豆包....這次還很小心翼翼的很怕豆包其實是壞的,所以我就邊炸邊吃,先用手捏了一小塊,發現是好的!!!就很開心的完成了這道菜,只不過這次我茄汁的醬並沒有做的很多,我本來是想說就豆包上面沾一點茄汁就好!!!所以只有弄一點點的醬...因此盤子裡才沒有任何醬汁...!!!哇塞~~~咬起來好脆好酥,原來我也可以做出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材料:豆包、蕃茄

調味料:蕃茄醬、糖、醬油

做法:

1、先將蕃茄畫十字畫一圈,煮一鍋水待水滾了以後將蕃茄放入鍋中稍微煮一下,等蕃茄十字邊的皮翹起來以後就把蕃茄撈起來先泡冷水。

2、待蕃茄冷卻後將皮去掉,蒂頭切掉,剩下的蕃茄切碎放至碗中備用。

3、取鍋入油,先把豆皮炸一炸,炸至兩面金黃色後夾起來先放著。

4、另外取一炒鍋,將蕃茄倒入鍋中,適量的蕃茄醬、糖、醬油也一併倒入,味道調好後把剛剛炸好的豆皮倒入鍋中,稍微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豆包有分炸過跟沒炸過的,這裡我是選擇炸過的,其實要選哪一種都可以,因為拿回來我也是要自己再炸過所以都沒差!!!

✪ 蕃茄去皮法,之前有分享過有人是一樣蕃茄畫十字,用筷子或叉子叉在蕃茄蒂頭處,然後將蕃茄放在瓦斯爐上用火烤,皮一樣會翹起來,翹起來以後一樣泡冷水再去皮,這個方法也可以用,看大家習慣哪個方式就用哪個方式。

✪ 這次的茄汁我是直接調醬跟豆包攪拌一下,我沒有再用洋蔥去炒,如果要豐富一點的話,可以用洋蔥先去爆香,再放入炸好的豆包最後調味,甚至是加一點紅黃青椒、小黃瓜、紅蘿蔔這些都是可以自己做變化的。

✪ 我在調醬的習慣是在鍋裡面邊炒邊調,另一種方式是在小碗裡面先調好再倒入鍋中,這種方式也是可以的!!!

✪ 如果希望醬汁多一點的話,就要再另外加一些水,不過相對的蕃茄醬、糖和醬油的量也要稍微多一些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汁豆包 茄汁 豆包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