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貢丸  

家裡很喜歡炸的東西,在家裡有時候會吃炸花枝丸,用酥漿粉做出來就跟外面一樣,或是炸杏胞菇、炸雞腿肉,每一餐大家都會掃光光,記得上次我會炸貢丸是因為花枝丸的數量不夠,所以我拿了3顆貢丸來湊數量,以前我在娘家都會炸貢丸,不過我是沒有塗任何粉就直接去炸,現在想說花枝丸一樣沾一點酥漿粉來炸炸看,結果我小叔說很好吃耶!!!只是這個東西要現吃就是了,放久了吃就會不酥了....orz

 

材料:貢丸、酥漿粉

做法:取一小碗將酥漿粉跟水調配好,接著取一鍋油,把貢丸放在酥漿粉裡裏均,放入鍋中炸至金黃即可撈起,撈起後放入紙巾上吸油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調配酥漿粉的時候水的量要抓的很小心,一不小心倒入太多的水就會太稀,建議可以先倒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的水攪拌均勻,再看它的濃度再決定可以用了還是要再加水!!我看我這一牌的酥漿粉上面是寫水跟粉的比例是0.8:1,不過常常在調粉我真的覺得水的量比我想像的還要少很多!!!調出來的感覺就是要濃濃稠稠的,不然無法黏到食材上面喔!!

✪ 貢丸在酥漿粉裡要放入鍋中,我是習慣拿小湯匙,我就覺得用筷子會把貢丸上的粉漿弄掉,就用湯匙挖,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不錯啦!!!

✪ 最後炸出來的東西建議還是放在紙巾上吸一下油,注意!!!只有酥漿粉炸出來的東西可以這樣做喔!!!其他太白粉、地瓜粉炸出來的放在紙巾上會黏住!!!

✪ 如果有剩下的粉漿,不要把他倒掉喔!!!一樣可以拿來炸,炸出來的粉雖然沒有包任何東西,可是吃起來外皮很酥裡面很軟很好吃喔!!!只要用湯匙,這個時候可以用稍為大一點的湯匙挖,將粉漿挖進炸鍋裡面都先不要動它,他自己就會變成一小塊,看它有點固定以後再去翻它就可以了!!!

✪ 最後炸出來的東西,可以灑一些胡椒鹽吃,也可以沾泰式酸辣醬有酸酸甜甜的感覺喔!!!

炸粉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貢丸 貢丸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