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蠔油豆腐  

今天拿了老豆腐回來,不過我一直對豆腐料理沒什麼把握,唯一有把握的是豆瓣豆腐,不過冰箱的豆瓣醬沒了,所以也沒辦法做豆瓣!!!拿來炸....又是炸!!!前幾天才吃炸的,所以只好拿來煎一煎再加醬,不過我一直覺得我調的醬so so...不難吃,可是跟我想要的感覺不一樣!!!今天特別加了一些食材,把這道菜弄的豐富一點!!!

 

食材:甜豆、木耳、紅蘿蔔、洋蔥、板豆腐

調味料:蠔油、味精

做法:

1、先將板豆腐切片切好,甜豆挑好、木耳切片、紅蘿蔔切薄片、洋蔥切塊。

2、準備鍋子放一點油,把豆腐放在鍋子裡煎,煎至金黃微酥以後可以先夾起來。

3、另外準備一個鍋子或剛剛煎豆腐的鍋子都可以,如果是用另外準備的鍋子記得放一點油,用煎豆腐的鍋子就不必再放油了,將洋蔥放入鍋內爆香,加入木耳、紅蘿蔔、甜豆拌炒,加入適量的水、蠔油以及味精攪拌均勻,等鍋裡的食材熟了以後把煎好的豆腐倒入鍋中,稍微拌一下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我用的是老的板豆腐,其實要用什麼豆腐都ok,只是因為家裡剛好剩老的而且老的比較不容易破,不過只要技術好煎嫩的或雞蛋豆腐都可以。

✪ 煎豆腐用平底鍋很方便,拿2個小湯匙來翻比較不容易弄破,也不用一直翻它,就用中小火慢慢煎等到底下那面呈現金黃色時再翻面。

✪ 在調味的時候我就沒有另外再放鹽巴了,因為蠔油有鹹味,媽咪們在煮菜的時候可以試一下味道,如果覺得不夠鹹的話再加一些些的鹽。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