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蛋花湯  

這是很常見的湯,其實我很愛拿蕃茄來煮湯,我覺得酸酸的喝起來其實很營養,而且蕃茄在湯裡面煮也會煮出維生素c來,很棒!!!今天我的湯裡面不放豆腐,就單純的蕃茄蛋花湯~~~

 

食材:蕃茄、蛋、蔥、排骨高湯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

做法:

1、先取出蕃茄,在蕃茄的皮上畫兩捲,讓它變成一個十字,蔥切蔥段備用

2、準備一小鍋水,等水煮滾了以後將蕃茄放入水中煮約1分鐘左右即可取出泡冷水,等蕃茄冷卻以後將皮拔掉,蒂頭去掉並將蕃茄切塊

3、將排骨高湯放在瓦斯爐上煮,將蔥段放入鍋中,等水滾了以後將蕃茄放入鍋中開中小火煮約5~10分鐘,接著再打個蛋花入鍋內,最後加入鹽巴味精,關火前淋上香油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現在我煮蕃茄類的湯我都習慣會去皮,其實沒去也沒有關係,而且我婆婆是說皮才是精華跟營養,這個我是不知道,只是去皮以後蕃茄在鍋中煮我覺得是可以煮比較軟爛的,而且吃起來不會有皮,有些人可能不喜歡皮的感覺,我是想過說其實拔下來的皮也可以一起放在湯裡面煮,應該是可以這樣其實可以試試看

✪ 蕃茄在水裡面煮約1分鐘左右其實有割開的地方皮會自己有點翹翹的,再泡冷水去冷卻其實已經很好去皮了,真的很方便

✪ 這裡的排骨高湯我是用"賓仔骨"來熬的,剛好幫我兒子煮東西有剩下的就拿來用,如果懶的用骨頭熬湯,也可以在湯裡面放一點豬絞肉,讓湯有肉的味道就不用特別去熬湯了,喝起來一樣會很香

✪ 蕃茄在鍋中煮久了可以把營養煮出來,所以不趕時間或家裡瓦斯爐有兩個爐的話其實可以煮久一點沒關係,這樣湯才會有很香的蕃茄味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