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筍湯  

今天本來要煮黃豆芽湯,黃豆芽都買好了,不過我媽也在市場買了2隻筍說可以中午煮湯,想說筍放到明天就老了,乾脆就今天煮好了!!!不過家裡沒有排骨可以煮排骨筍湯!!!又不想煮清的竹筍湯,因為我不習慣喝清湯,想到昨天翻到冰庫裡有一包貢丸,那就煮竹筍貢丸湯好了!!!!!一回家開了冰箱發現,我眼中的那一包貢丸竟然是....................水餃~~!!!!!!!!!!!!!!!我真好笑 = = ㄟ...絞肉也沒有,想破了頭就切了5片的三層肉來跟竹筍煮湯好了!!!因為家裡的人吃肉吃很少,所以真的5片就夠了!!!不過,豬肉吃起來很Q耶!!!比我想像中的好吃,ㄜ...這次破天荒東湊西湊湊出來的竹筍肉片湯 = = .....

 

材料:竹筍、三層肉、蔥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

做法:

1、將竹筍外殼剝掉,將筍周圍較老的地方先削掉,並將筍切塊。

2、將三層肉取出切片,蔥切蔥花。

3、取一鍋水,將筍以及三層肉放入水中慢慢煮滾,待煮滾後加入鹽巴味精,再中小火滾約5分鐘,關火後淋上一些香油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買筍的時候,麻筍是用來煮湯的,綠竹筍是用來涼拌沙拉筍的,如果賣的人沒有標示清楚記得要先問清楚!!!

✪ 因為我們要煮湯,所以要先去殼削好,如果是要涼拌的話,記得要整支好好都不要削就下去煮!!!而且,竹筍很耐煮,平常煮排骨筍湯的時候都直接放電鍋裡用2杯水來煮,煮出來的筍片一樣脆脆的很好吃。

✪ 切肉片的時候如果切較厚的話,湯就要煮稍微久一點肉才會爛!!!

✪ 最近香菜超級貴,一斤250元,所以我改用蔥花來提味!!!如果有香菜,還是建議放香菜會更好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