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肉排  

最近常常吃肉排,以前都是加一些醬油、米酒跟糖來醃,弄成炸排骨,突然想說用其他的調味料來醃,用煎的來改變一點口味!!也沒試過要用什麼,就突然拿了一些蒜頭胡椒抓一抓放了一天,結果味道還不錯耶~!!!!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食材:肉排、蒜頭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胡椒粉、細黑胡椒粉

做法:

1、先將肉排拍一拍,取一個乾淨的袋子,將肉排放進去

2、蒜頭拍碎後也一併放入袋子裡,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香油、胡椒粉以及細黑胡椒粉,用手將肉排以及調味料抓勻,放置冰箱至少半天

3、醃好了以後取鍋入油,將肉排放入鍋中煎熟,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醃的時間我個人覺得至少要半天,因為沒有趕著晚上要吃,所以我就放著醃了1天,味道很夠喔!!!

✪ 蒜頭可以拍碎一點,我覺得比較容易入味,而且肉也比較香!!!

✪ 如果怕辣的話,胡椒跟黑胡椒的量就不要太多喔!!!另外,因為加了胡椒跟黑胡椒,所以鹽的量也要拿捏好,不然會過鹹!!!

✪ 因為這道菜今天主要是用煎的,所以油量不必過多,而且也不用煎到酥,就有熟了就行了!!!

✪ 另外,如果不喜歡蒜味的話,蒜頭就少放或不要放,因為煎出來的蒜味其實會有點重,因為我蒜的量其實是滿多的!!!不過這樣其實很香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