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米粉湯  

我家的人沒有那麼愛吃小卷,記得上次我做過一次清蒸小卷,結果三分之二幾乎都我吃!!!我老公就說他們家不愛吃這個!!!這次又從市場拿回來了一小包小卷說是賣剩的,我也沒有打開來看就直接送入冷凍!!!可是我心想,唉唉!!!又要一個人吃一整盤了~!!!剛好那天看到型男大主廚在做小卷米粉湯,我就心想那我也來做小卷米粉好了,這樣就不用我一個人吃了!!!不過因為那天我要幫我家小屁孩洗澡所以我也沒有去看要怎麼做,想說反正到時候要煮再來看!!!剛好這一天我家的人都出去了,去玩的去玩、去工作的去工作,全家只剩我跟我女兒2個人,我想說人少就來煮米粉好了,不用炒那麼多菜又吃不完,所以我就查了一下發現還滿簡單的!!!打開冰庫把小卷拿出來退冰,噗~!!!才3隻!!!還好我們也才3個大人要吃而已,結果煮出來很香耶~!!!那個湯頭我也覺得超棒的!!!

 

食材:小卷、埔里米粉、芹菜、油蔥酥、蝦皮、雞湯塊、紅蘿蔔、高麗菜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米粉泡水,泡軟後再撈起來放著,小卷處理好並切塊,紅蘿蔔切絲、高麗菜切片,芹菜挑好後切末。

2、取鍋入油,將蝦仁放入鍋中爆香,倒入紅蘿蔔絲和高麗菜入鍋內炒香,接著倒入大量的水入鍋中煮,加入雞湯塊、鹽和味精,等湯煮滾了以後將米粉放入鍋中攪拌一下讓米粉吸收湯汁,等米粉煮熟了以後放入小卷蓋鍋蓋約2分鐘後打開,關火灑上適量的芹菜末和油蔥酥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的米粉我用的是埔里米粉,因為埔里米粉跟新竹米粉的比較下,它是比較粗的!!!小卷米粉我們如果用新竹米粉來煮的話會比較沒有口感,很像在吃陽春米粉湯,所以這裡會建議要用粗米粉比較有口感喔!!

✪ 小卷的話,把頭拉開看要切半或不切都可以,身體的部份裡面有髒髒黑黑的內臟還有一根刺還是叫什麼的把它取出來丟掉,將身體洗乾淨後斜切切成一片一片的。

✪ 這裡我是用雞湯塊,因為這次我沒有用去煮雞高湯或排骨湯,如果用雞高湯或排骨湯的話會更好喔!!!另外,我家是用味全高鮮味精,所以我覺得煮出來的菜跟湯加一些這個會很香,所以這次煮出來的湯頭味道很好也是這個原因!!!

✪ 米粉是很會吸湯汁的喔!!!所以在煮的時候湯的量要抓多一點點,不然如果米粉湯放久了湯會被吸到有點乾。

✪ 小卷如果煮久了會硬,我一開始想說2分鐘真的可以煮熟嗎?不用懷疑,蓋鍋蓋中小火煮2分鐘真的很Q,因為我那時候還用剪刀剪一小塊來試吃,超級Q又好吃的!!!所以真的不用煮太久不然就硬掉了!!!

✪ 我自己覺啦!!!如果沒有加小卷的話,其實吃起來很像台北的米粉湯,因為米粉是粗的而且湯頭也很香,所以如果說沒有買到小卷或是不喜歡小卷的人可以直接就煮米粉湯不要加小卷,那個湯頭和米粉的口感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