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蔭瓜排骨湯  

蔭瓜罐頭我是嫁過來老公家才吃過的,以前沒有吃過,其實我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這個湯味道很怪!!!但是湯我會喝,那個瓜我就不怎麼愛,到現在也是~!!!幾個月前有一次拿了蔭瓜罐頭要來煮湯,結果我老公就碎碎念說他們都不喜歡吃這個瓜~!!!我想說,搞什麼!!!我婆婆不是煮了幾十年了,大家還不是吃,我要煮我老公就碎碎念,所以我就一直沒煮!!!直到幾個禮拜前我跟我同學到我家附近的口福鵝肉店去吃飯,點了苦瓜雞湯還是苦瓜什麼湯,一喝~~~~我同學說有蔭瓜的味道好香又好搭,我才發現蔭瓜排骨其實也可以加點別的東西嘛~!!!難怪我要煮蔭瓜排骨湯的時候我老公會抱怨,因為以往我婆婆煮的都只有蔭瓜跟排骨兩種東西,所以我就想說前幾天拿了2顆大白菜回來,大白菜會吸湯汁,再加上一些些的秀珍菇,加在裡面應該會不錯吧!!!

 

食材:蔭瓜罐頭、豬排骨、大白菜、秀珍菇

調味料:味精

做法:

1、先將豬排骨洗乾淨後用走活水的方式先燙過一次,接著將燙好的排骨先用清水洗乾淨放入一個乾淨的鍋子。

2、將蔭瓜罐頭倒入鍋子裡並加入適量的水還有味精後放入電鍋用2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以後再燜一下即可取出。

3、先將大白菜一葉一葉取下來並洗乾淨,秀珍菇一朵一朵拆開洗乾淨。

4、將湯放入瓦斯爐上,大白菜和秀珍菇放入鍋中煮,等湯滾了以後菜也煮軟了即可關火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蔭瓜罐頭有很多種的牌子,這裡看大家習慣哪種牌子都沒差,蔭瓜和湯汁的量就自己拿捏,看要全倒還是倒一部份,我是買像鮪魚罐頭那樣大小的罐頭,每次我都全倒,所以我就沒有再另外放鹽巴了,不然會過鹹,其他牌子的我就不知道了,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先試一下味道,覺得淡的話再加入適量的鹹。

✪ 因為我拿的大白菜比較小顆,所以每一葉拔下來大小剛剛好我就沒有再切了,如果買的大白菜比較比較大顆的話就建議可以用手撕一下,但是因為口感的關係還是建議不要撕太小塊,另外,大白菜和秀珍菇就不建議放倒電鍋裡一起蒸囉!!!大白菜可能會爛掉~~~這裡煮大白菜的話,我個人是沒有煮到很爛,就是有軟了我就關火了,看個人口感,如果喜歡很爛像滷白菜那樣的話就煮久一點囉!!!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道菜不適合將大白菜煮到這麼爛就是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